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行万里路踏千层浪
□师海迪

  对我来说,如果说要有一个理想信念取悦自己,那便是走遍大江南北;如果说选择自己最喜欢的一项运动,那便是旅游。我喜欢旅游,就像鱼儿必须在水里生活一样。
  我的旅游世界总是充满着无限的乐趣。我的旅游从来都是没有固定时间,固定路线的,我喜欢在身心感到疲惫时、灵魂需要释放时,简单收拾行囊,去周边的旅游景点,看看沿途的风景,让自己的内心在大自然的美景中慢慢平静下来,通过大自然的景观净化自己的内心。对于比较独特的风景,我会随手拍下来,留存在手机相册里,供我以后的岁月里回味无穷;遇到比较舒适的小店,我会停下脚步,走进去挑张雅致的明信片,送给喜欢旅游的朋友,背面写上我当时的心情语录。
  对于我来说,旅游不仅是一种身体享受,更是一种精神享受。就像古代的那些喜爱游览祖国大好河山的诗人,就是因为他们的热爱,给我们留下了无数令人回味无穷的千古名句,让后人欣赏、阅读、理解,这些名句让我们身临其境。
  去年的七月份,我一个人踏上了去西藏的旅程,当火车经过沱沱河后,车上的游客大多数都出现了高原反应,我也不例外,可是,这并没有阻挡我前进的脚步,而我也很庆幸自己中途没有被恶劣的天气劝退。因为在那里,我真正理解了“天空之境”,我领略了地处喜马拉雅山脉、念青唐古拉山脉和横断山脉交汇处有“状若长毛,直刺苍穹”的南迦巴瓦峰,我见识了最雄伟的布达拉宫……
  亲爱的朋友们,带上心灵去旅游吧,最好在青春飞扬的时节,伴着阳光前行去吧!

报社地址:西安市药王洞155号 邮编 710003 陕西教育报刊 版权所有 陕ICP备08105011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