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陕西高校引起热烈反响
  本报讯(记者 刁巧燕) 4月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同师生代表座谈,深情寄语广大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陕西高校引发热烈反响。
  “生逢新时代,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传承红色基因,将奋斗写入青春华章。”学习了讲话精神,延安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学生王佳秀备受鼓舞。“我们不能当时代浪潮的旁观者,而应听党话、跟党走,与祖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赋予青春奋斗的光华,做时代前沿的弄潮儿。”西北工业大学动力与能源学院学生王力泉说。西藏民族大学学生杜明澔、四郎青初认为,新时代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表示,学校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时的殷切嘱托,坚定“听党指挥、跟党走”的政治方向,始终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传承弘扬西迁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探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路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表示,学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续写新时代人才培养“西工大现象”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注思政课教育改革创新,让我们很受鼓舞。”西安工业大学校长赵祥模说,“近年来,在上好思政课方面,学校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已经形成了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制度,同时还将思政课搬到了兵器馆、校史馆、艺术馆等处,达到了润物无声的效果。”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安康学院等高校师生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报社地址:西安市药王洞155号 邮编 710003 陕西教育报刊 版权所有 陕ICP备08105011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