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陕西启动规范民办义务教育“百日攻坚”行动
  本报讯(记者刁巧燕) 4月13日,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部规范民办义务教育专项工作中期推进会精神,陕西省召开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推进视频会,启动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百日攻坚”行动。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切实解决民办义务教育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和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要强化政府举办义务教育主体责任,严格审批管理,推动义务教育结构调整和布局优化,加快民办义务教育规模调控、“公参民”学校专项治理、规范办学行为和党建全覆盖等重点任务落实,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要完善应急预案和处置机制,强化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确保规范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会议要求,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时间十分紧迫,各地、各部门应立即启动规范民办义务教育“百日攻坚”行动,加快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对中央精神再领会、再对标。各级党委政府要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指示批示要求,准确领会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意图,系统全面学习相关文件,吃透政策要求、任务目标、时间期限。二是对组织领导再加强、再加力。各地要有机制、有方案、有部署、有调研,把规范工作摆上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做好各项工作,完成目标任务。三是对总体要求再把握、再落实。要严控增量,确保各地民办义务教育规模只减不增。要优化存量,调控民办义务教育在校生规模,不断扩大优质公办学位供给,体现政府举办义务教育主体责任。要提高质量,全面加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规范管理,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提高办学育人水平。四是对年度任务再细化、再推进。各地要有效加强民办学校党的领导,按期完成重点工作任务。五是对风险隐患再摸底、再排查。既要坚定不移推进工作,又要树牢底线思维,切实维护校园和社会稳定。

报社地址:西安市药王洞155号 邮编 710003 陕西教育报刊 版权所有 陕ICP备08105011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