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2021年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名单正式公布
激发教师教学热情 引导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本报讯(记者丁洪刚)日前,教育部公布了“基础教育精品课”名单。据介绍,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适应新时代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教育部组织开展了“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工作。各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教师自主申报、学校推荐、县级初选、市省遴选等程序,共推荐精品课14799节,覆盖9158所中小学校。在此基础上,教育部组织专家从目标内容、教学过程、教学资源、技术规范等方面对各省推荐精品课进行评审,并对评审结果予以公示,最终确定了2422节部级精品课。
  开展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工作,旨在不断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全面提高基础教育教学质量。一是激发广大教师教学热情,让一大批中小学教师积极参与,主动学习借鉴国家平台的课程教学资源,反复观摩、讨论和推敲,学习其他教师的教学理念和方法,不断提高投身课堂教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二是引导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精品课能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素质教育导向,体现学科教学改革方向,注重发挥学科德育功能和综合育人功能。三是不断丰富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优质课程资源。四是营造教学改革良好氛围,使基础教育精品课成为全国范围基础教育教学品牌活动,发挥好影响力和号召力,带动各地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热潮,成为中小学校落实中央“双减”政策、全面提高学校教学质量的有效载体。

报社地址:西安市药王洞155号 邮编 710003 陕西教育报刊 版权所有 陕ICP备08105011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