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正式上线
数字教育引领未来
  本报讯(记者丁洪刚)3月28日,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正式上线,这是教育部推出的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是以实际行动为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教育体系迈出的重要一步。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一期项目包括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3月29日上午,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建设和应用进展成效。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介绍说,平台试运行以来,资源更加丰富,应用更加广泛,运行安全平稳,有效支撑了“双减”工作和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社会反响良好。同时,平台试运行以来,教育部进一步加强了应用部署,各地各校高度重视,资源得到广泛应用,普遍反映平台使用便捷、响应速度快、丝滑无卡顿。下一步,教育部将继续做好平台的建设工作,为广大中小学校、师生、家长提供更好的服务。一是持续丰富平台资源,完善资源建设机制,不断汇聚各类优质资源。二是不断拓展平台功能,逐步实现对资源使用的跟踪反馈、过程性数据收集分析、个性化资源推送等。三是大力推动平台应用,强化应用部署和培训,健全应用激励机制,抓好应用试点,推广一批典型经验,推动资源常态化应用。
  教育部相关负责人就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建设和应用有关情况、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建设和应用有关情况、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建设和应用有关情况分别作了介绍。

报社地址:西安市药王洞155号 邮编 710003 陕西教育报刊 版权所有 陕ICP备08105011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