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教育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暑期教师研修”专题上线暨“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启动
全面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提质增效 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本报讯(记者杨乐) 7月20日,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协举行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暑期教师研修”专题上线暨“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启动仪式。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仪式并宣布“暑期教师研修”专题上线、“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启动。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高鸿钧出席仪式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主持仪式。
  怀进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对广大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当前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人才自主培养和科技创新自立自强的需求尤为迫切。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上线“暑期教师研修”专题,同时开展“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中小学教师培训,是科教融合共同推动教师成为教育变革主力军的重要实践和积极探索,更是扩大优质教学资源覆盖面的重要行动。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的育人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观,坚持教师为本的质量观,着力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坚定不移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之路。
  怀进鹏强调,各地各校要以暑期教师研修为契机,全面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提质增效,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一要引导广大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大力健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弘扬立德树人初心。二要大力推进教育教学理念转变和能力提升。三要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提供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
  7月20日至8月31日间,教育部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设立“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专题,服务各级各类学校教师的暑期研修学习需求。同时,组织院士、科普工作者、教育专家等,开展“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中小学教师培训,提升教师的科学素养。这是教育部首次会同有关部门面向全国各级各类学校教师举办的暑期在线培训。

报社地址:西安市药王洞155号 邮编 710003 陕西教育报刊 版权所有 陕ICP备08105011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